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

来玩个心理测验

看过一个故事,我觉得可以拿来做心理测验,所以大家顺便来玩玩吧!

假设有一天你在驾着一辆车经过一个巴士站,巴士站里有三个人,分别是:
1. 一个有生命危险,急着要被送去医院的老太婆.
2. 一个曾经救过你,而且是唯一一个可以救那位老太婆的医生.
3. 一个你已经暗恋很久,而且现在正一个人孤零零在等巴士的男/女人.

你的车现在只可以载多一个人,那你会载谁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你的答案是1.那你就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,可是却思想还不够成熟.因为再仔细想想,只送老太婆去医院却没有医生能救她,她-能活吗?
如果你的答案是2.那你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,而且还懂得报恩,可是思想还是不够成熟,原因如上.
如果你的答案是3.那你是一个狼心狗肺,没安好心的人!(开玩笑的啦...啊啊啊...不要打我啊...!!!)当然啰!由老太婆在那里见死不救,你-良心过得去吗?

也许你会在那里骂:XXX,什么答案都是在玩人的,这是在捉弄人家吗?
其实我都说了,这是一个故事,心理测验只是我玩玩的.这则故事是有一个很大的人生哲学在里面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实,你可以这样子做-你谁也不载,走下车,把车交给那位医生,让他载着那位老太婆去医院急救,然后你就和你已经暗恋已久的人坐在一起等巴士,过着快乐的一天.一箭三雕,多好啊!

故事哲学:逃离思想框框,你将会有一个更快乐的人生.

TMD,如果这个哲学可以用在我的年尾考试,那就好了!
(惨了!惨了!第一次骂到酱够力,我保持已久的乖乖学生和斯文先生的形象就这样被破坏了!人生哲学这种鬼东西就这样害死我一生了!呜呜呜..........~T.T~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