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

当城市的小孩遇上可爱的虫虫时

问一问有读中六的人:在那一年半里,你最喜欢哪一个part?

身为生物课的中六生的我,在单单这半年,其中一个最喜欢,也是最可怕的part,就是抓虫啦!

七早八早起来tumpang X-H的车到Bukit Cahaya的农业公园.(天啊!不就为了那几只虫罢了嘛!跑到酱远做么?)

原本上个星期就打算好要去近一点的Taman Rakyat,可是因为另外一组已经去过了,他们讲说没东西可以捉,所以今天被逼一起跟他们去了.

hmmm...太多事情发生了,所以就只写一些给你们羡慕羡慕,让大部分的美好回忆留给我们自己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日主角:我、FE、GR、X-H、Jac and年轻的蜜蜂,还有一大堆的可爱虫虫.

流程:
十点进入->搭巴士绕了整个地方一圈半->在一个超级偏僻的地方下车(1)->开始捉虫(2)->走路上山(3)->吃午餐(4)->租脚踏车骑(5)->继续捉虫(6)->回家(7).

1.那个地方真的很偏僻!要不是因为好奇那边有一个吊桥,我们也不会下车.那边除了我们一行人之外,就没有人了!真的有一点怕怕~~ o(>.<)o
2.由于Jac忘了带网,所以要捉虫时有很大的难度.好讨厌那些虫,每次要捉的时候就逃跑!(乖乖,不要动!)最吓人的一次,就是看到几只超超超超级大的蚂蚁!比平常看到的那种小蚂蚁大上几百倍!吓到我们几个在那边呱呱大叫.(那边的蚂蚁超统统超大只,超可怕!)
3.虽然很累,可是都是有说有笑,路途中还捉多一只蝴蝶(可惜已经死了,报废...)还好最后有巴士,不然真的会命丧路旁(累死~)
4.那边的食物好贵~~一碟饭+一点白菜+一只鸡腿=RM5!平常外面都只是RM3-4罢了...(相差不远,可是我很省的,所以只是多那一两块对我来讲已经相差到很远了!)
5.我最爱的一part!头一次RM3(久的,新的RM5),后每一小时加RM1.上山很辛苦.由于我们这一群都是不爱运动的,所以才半路就已经气喘如牛了.可是,当遇到下山的时候...viiiiiiiiii~~~~~!!!连踩都不用踩一下,给脚踏车自己滑下山就可以了!当那些风吹到你的脸的时候,哇哇哇~~~爽!o(n.n)o
6.这里的收获不理想.整个小时才捉到三只蜻蜓.不过!看着那个FE拿着那个渔网好像疯子在那边追着蜻蜓,超搞笑的!
7.四点才离开,累到~~~

收获其实还不错,大约六个小时的搜寻有5-6只(其实也没有酱久啦!90%的时间都是走路、吃、和骑脚踏车)如果你在想:"cheh!就才那几只哦?"那你最好想清楚一点!如果你是在乡下生活,每天与虫为伍的人,那我不怪你;可是如果你是没有捉过虫的话,你就不要乱乱讲!你以为很容易嘛!?像我们这种只是在城市里面过童年的人,第一次捉到这种数量的虫已经很不简单了!更何况,我们不是随便捉捉的,我们还需要确定当捉住他们的时候要保持完整,连断一只脚或翅膀都不可以!

另外一组更可怜!他们花了两个小时捉到一只'懒惰虫'(是甲虫啦!因为不会动,所以不用浪费力气就捉到了.)最少我们捉得比他们多,还是会乱飞,乱跑,乱跳的.奇怪咧,怎么那种酱容易的甲虫我们捉不到,反而捉到那些难难的...?他们十二点就跑人了...

最佩服我们的耐力,为了一只蜻蜓可以在太阳底下等了半个小时...

多亏和多谢WS的渔网.要不然就更本捉不到那些讨厌的蜻蜓.也要多谢他的带路.虽然他是另外一组的,可是却为了我们而愿意留到四点(感动ing~)


附送三张照片:
上面两张是我们走路上山的时候休息拍的
下面最后一张是离开前拍的

前排右起顺时钟:FE,GR,年轻的蜜蜂,Jac,X-H



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最难看的.我要变帅~~T.T

吃着冰淇淋的那个就是WS啦!多谢他的多多关照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事情还没结束!下次还要选多另外一个时间来杀那些可爱的虫虫...

我听到虫虫的哭泣声~~~



南无阿弥陀佛...

3 条评论:

小杰 说...

bio生还真辛苦,我是读phy的,所以不用抓虫虫。

Tune the Rainbow 说...

虫真的是那么难抓吗????

希熙Y 说...

小杰:bio不辛苦啦!只是抓虫这个project会比较麻烦,浪费多一点时间.

Tune the Rainbow:你还没去抓哦?等你去抓后就知道那种滋味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