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

当城市的小孩遇上可爱的虫虫时(三)

原本应该星期三就写的文章,竟然拖到现在才写!

没错!星期三又去抓虫了.不过这次换了一个地点:我家附近.
参与者:我(废话!),FE,GR+爱八卦的妹瓜一位
目的:抓虫+做叶子标本

为什么这次只有酱少人的?因为...他们两个最靠近我家啰(可怜的受害者)
没什么特别,只不过多了个妹瓜,分两组:我和GR去拔叶子做标本,FE和妹瓜抓虫虫.
叶子收成不错,不过还是和老师的要求差很远-25个里面还没找到10个.

这次真的要佩服那个妹瓜了,还记得上次我们一整组的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抓到几只,那妹瓜竟然不用一下子就抓到两只蝴蝶!?(haiz...没办法,谁叫她每次都'参'那两个乡村里的表妹,还真的是学了有两下子喔!)

我们伟大的作品:

还记得那只甲虫吗?那是我的战利品,另外两只蝴蝶是FE和妹瓜抓到的(其实是有三只的啦,不过有一只已经给蚂蚁弄坏了.可恶!还我蝴蝶回来!)

这是我和GR做的叶子标......
  叶子咧!?=.='''
都还没有做好啦!还要等多两个星期.有够麻烦的,早上要拿出去晒,没太阳的时候还要搬回来,还要注意有没有下雨,搬到累死+烦死.
只看到一堆报纸...=.=x2
我哪里知道喔?老师讲要酱紫做,不就酱紫做啰!标本的上面和下面都要有报纸垫住才可以拿去晒.
(我和老妈都在想:这到底是在晒标本还是晒报纸啊?)

感言:那个时候还在想,应该是抓虫比较难吧,毕竟要克服碰虫虫时候的恐惧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(对于我来讲).可是现在才发觉,原来要做叶子标本也不简单!早知道酱的话,我干吗还笨笨的推荐自己做ecology的assignment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明天又要去Bukit Cahaya了.最大的目标就是:一定要把统统东西做完,永远不用再烦!
不过今天为了要安排行程而弄到其中一位成员很不服气,真的不懂要怎么做!
本来就已经知道完全没有leadership的我却还要做那一组的leader,一句话:吃力不讨好!(SMS就已经超过十多块了,好彩有free sms bonus顶一下,不然真的是pokai了.)

祝我好运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