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8日星期日

政府VS 麦当劳

星期五补习的时候,老师讲了很多话,可是却没有去记她在讲什么,只是对其中一句话感到特别深刻.eeerrr…讲清楚先,没有去记并不代表我上课不专心啊,只是记得重点罢了ok?不然会给人家讲我去补习只是浪费钱罢了…


什么话让我那么印象深刻?我忘了她怎么讲,不过我写的大家应该都会看得懂吧?那一句大概是这样的,她的朋友讲的:


现在的MacDonald啊,还好过现在的大马政府!


此话怎讲?你不认为确实是这样吗?现在的麦当劳,最少还会体谅人民,在这个时候提供一套更便宜的套餐给人民(老师指的是那个现在很出名的下午12-3点的套餐,RM5.++的那个),可是现在的大马政府咧?人民受苦的时候不只不帮忙,还搞得人家更加辛苦!


我听了之后,也觉得蛮赞同这点的.虽然很明显的麦当劳会下价是为了要做生意,可是这个时候的大马政治趋势,不得不让我赞同这句话.除此之外,想到大马政府我还想起了另外一个补习老师讲的话,他那个时候真的在教关于大马政府的东东.他那个时候大概是这么讲的吧:


你们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当国会议员还是州议员?为什么BN会统治大马统治了五十多年了,还是很想要继续统治呢?在政府里做工,意思就是要服务人民,对吧?既然要服务人民,为什么他们还要心甘情愿地服务人民超过五十多年呢?他们真的是很有心地要服务人民吗?还是他们是另有目的的?你们自己想一下吧,我不告诉你们答案,自己想一下.


这个星期五,学校老师也教我们关于国会议员的东西.讨论讨论一下,突然讲到关于国会议员的薪水.从老师口中得知,原来中选当国会议员之后会得到很多很多好处的,什么allowance masuk parliment啦,allowance telefon bimbit 啦!?(连手提电话都可以有allowance哦?)allowance这个啦,allowance那个啦,讲到连我都有一点点心动了,虽然我对大马政治完全没兴趣.


突然才想起来,那位天使最近不是为了那区区RM150的training allowance(不懂有没有记错?)而在部落格里大骂粗口吗?我是不是应该要跟她讲一下不如叫她去当国会议员呢?毕竟当国会议员的allowance比她的现在应该多出很多倍吧?怎样,天使,要不要当国会议员啊?不然在巴生当个州议员也不错.过多两年之后就有资格去竞选了,到时一定支持你!呵呵…


讲到太过远了…… =.='''


总而一句,我现在真的认为麦当劳好过大马政府了…(可是我还没有吃过那个套餐,有谁可以自愿请我吃吗?)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