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

茫忙人海不见我

回想我这几个月所参与的活动,不算多,也不算少.多?比起别人,我的参与顶多只算是小巫见大巫;少?比起中六或更之前的那些日子所参加的活动加起来,也不够这几个月来得多.

书香-已经完完全全地过去了
校线-已经完完全全地过去了
理营-已经完完全全地过去了

惟独剩下的.,只有理华财政了.可以不可以让我的这一年过得心安理得一点,就只有这一个机会了.

三个活动,虽然名为筹委,可是却觉得我没有帮过什么忙.很想提出意见帮大家解决问题,却没办法想出意见,就只有当个旁听者,听着他们所说的一切.接着就有如个线控人偶般,任由人家叫我怎么做,我就跟着怎么做.

到最后,活动成功了,而我,却很难感受到那种特别喜悦的快感.不是我要破坏大家的心情,只是我真的很想要和大家一起融入那种快乐的气氛,可是却会有一种罪恶感油然而生.

是我想太多了是吗?可能吧.因为很多时候都会想着:我到底在活动里给了什么,付出了什么?而那些给的付出的,到底可以不可以让我得到那些快乐的回报?

结果接下来想到的:我付出得太少,不应该得到那么多,所以我不应该抢其他人的快乐.
所以我选择了不出声,静静地,看着听着他们的欢呼,从旁边感受那一点点的快乐.

你可以笑我笨,笑我傻,笑我思想不成熟,笑我怪.可是,这个就是我想到唯一一个可以让我能比较没有太多的罪恶感的方法.

其实只是心态上的问题......

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,可以心安理得地过着每一天的生活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