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

我的三个小孩

很多时候心里想到完美的景象,可是当真正去体验到的时候,肯定都和想象中的差很远,然后心里难免会有一种失落感.

今天去了看戏剧表演《三个小孩》.论表演,我无法评估,因为我对艺术的鉴赏能力很低,可是真的,很好看!可是我唯一比较失落的,是他们的场地.

由于是第一次去看这种表演,所以在我的印象中,看这种表演的场地,会是在一种很大的观众席,然后表演者会在很高的舞台上表演,就好像在那些戏中去看那些opera那样.可是当我去到时,第一个进我眼帘的场景是:天哪,怎么那么小?不管是观众席还是表演台,都跟我想象中的差十万八千里......

原来想象和现实的差别,是可以那么地残酷的 T_T

我在想,如果是在大一点的场地,那样就好了,最少那样迟进场的我,可能还有机会做在中间更加好地观赏这部剧.因为做在左手边前面的角落地带,结果那个角度是怪怪的.

不过说真的,看了这部剧,心里无不佩服那三位表演者.三个人,就这样靠着自己的肢体语言和演技,把这大约一个小时半的 戏剧撑了起来.而道具更是只有一张桌子,几张椅子,三条藤条,和一个木鱼配锣这几样东西.三个人+简陋的几个道具,就可以把整部剧给带了出来,我真的只有佩服这个字形容他们.

而团队的人数更是让人惊讶,就只有少少的六个人!?太厉害了吧!?

三个人,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饰演了多多少少三十个角色,平均一人饰演十个角色,哇哇哇......

在剧里面是有几位历史人物的-有叶亚来,林连玉,沈慕羽,等等.虽然我只听过他们的名字,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并不了解,可是却还可以在剧里一看就知道了这些角色,除了沈慕羽.对于他,我完全不知道他的一切,可是奇怪的,当分享主持人一问起他是谁的时候,我头脑第一个想到的,就是沈慕羽.乱猜都可以猜中,去买Toto咯,哈哈.

讲到分享主持人,就真的有点......不懂怎样形容,可是就是有点不喜欢他主持的方式咯,是喧宾夺主到有点太over了吧.

不管怎样,如果下一次还有这部剧的话,我一定会去看.没有看过的朋友,超级推荐这部剧-《三个小孩》

(p/s:又没有读书了,真的不知道接下来的考试要怎么办好T_T)

没有评论: